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盱眙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11信息来源:省委巡视机构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盱眙县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1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邢元新代表巡视组向盱眙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盱眙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14日至5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盱眙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在情况反馈会上,邢元新对盱眙党政领导班子和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巡视组认为:盱眙县党政班子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比较强,集体议事决策透明度比较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取得明显成效,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同时,省委巡视组明确指出盱眙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对“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主要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对盱眙县党政班子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正风肃纪,以更高的标准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贴使命任务,以更实的举措全力打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就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盱眙县委提出要求: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重点抓整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强化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
  李森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完全接受,对市委的要求完全赞同,今后将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以更严的要求,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将以更高的目标,推动科学跨越发展。绝不辜负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对盱眙的殷切期望。
  淮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葛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盱眙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纪委副书记、常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以及县委办、政府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