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连云港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11信息来源:省委巡视机构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连云港市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美行代表巡视组向连云港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15日至6月2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连云港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陈美行指出,连云港市党政领导班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治标和治本、惩治和预防两手抓,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查办大要案件力度不够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监管还不到位;土地出让中问题比较突出,工程建设招投标存在违规违法操作行为,房地产开发市场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等,以权谋私,生活作风方面问题反映较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基层“数据注水”现象;清理办公用房、公车套牌和治理公款吃喝还不到位;干部队伍“不作为”、“中梗阻”顽症没有根本改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较为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陈美行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行为的监督制约。三是不折不扣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四是规范干部选任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李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扎实整改,确保将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一要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并将整改工作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实行“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二要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找准症结,认真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三要对巡视中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
  连云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