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张家港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14信息来源:省委第五巡视组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张家港市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1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顾星代表巡视组向张家港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家港市委书记姚林荣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14年4月11日至6月8日对张家港市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听取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专题汇报,听取苏州市纪委、组织部、检察院对张家港市的意见,征求省和苏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意见。省委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顾星指出,张家港市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思路清晰、工作认真、作风务实、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勤奋敬业,较好地传承了张家港精神。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各级会议仍然较多,部门条线开展争先创优工作多; 领导干部下基层,但没有沉到底层; 个别机关超标准办公用房清理未到位,对退休干部用车规定未得到很好执行;个别干部利用职权收受贿赂;个别干部违规兼职;在城乡一体化推进中存在摊子铺得大、安置慢、过渡时间长、城市建设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已按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顾星要求,按照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张家港市委、市政府要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加强督促检查,并按规定时限向省委巡视组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姚林荣代表张家港市四套班子对省委巡视组给予张家港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巡视组既肯定了张家港市的工作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工作,增强实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找准问题症结,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做到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以实际行动把本次巡视工作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
  省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张家港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全体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