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宝应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08信息来源:省委巡视机构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宝应县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1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波代表巡视组向宝应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宝应县委书记王炳松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21日至5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宝应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韩波指出,2011年以来,宝应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团结协调、群策群力,紧紧抓住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省扶持苏中苏北结合部地区发展以及扬州市跨江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结合当地实际,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县经济开发区存在引进外资造假、宣传不实、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少数部门、乡镇存在财经纪律松弛、违规发放补贴、厉行节约不够、招待费偏高等问题;三是部门、乡镇班子配备存在超职数、个别领导长期任职不交流等问题。
  韩波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整改意见:一是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正风肃纪。宝应县委要按照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要求,从本县实际出发,进一步细化分解县、乡党委、部门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等方面的顶风违纪问题,切实端正党风政风。对个别单位暴露出的经济指标不实、招待费、车辆使用费偏高、不按规定办理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等问题,要透过表象,注意发现背后可能隐藏的腐败问题;要举一反三,系统性解决面上可能普遍存在的问题。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实现科学发展。县委要继续保持定力,不断增强坚持科学发展的自觉性。要集聚一切资源要素,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加强战略谋划,优化发展机制,强化科技创新,注重产业培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在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同时,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加大投入、主动作为,逐步解决民生欠账,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王炳松代表县委作了表态讲话。王炳松说,省委巡视组既充分肯定了我县坚持科学发展、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任规定等方面所取得的实绩,又严肃地指出了我县“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三类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推动宝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宝应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