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有色金属
华东地质勘查局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08信息来源:省委巡视机构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以下简称“华东地勘局”)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2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华东地勘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华东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润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2014年4月15日至5月 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华东地勘局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1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华东地勘局党委领导班子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有时落实不到位,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签订流于形式。局纪检监察部门对投资决策、进人用人等缺乏有效监督,局属境外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盲区。基层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不健全,作用发挥不够。二是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原则没有得到有效落实,有些重大问题决策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班子议事和会议表决。重大事项决策除干部人事工作外,没有完整的原始会议记录。重大投资决策缺乏科学民主,有的投资项目缺乏有效的风险防控和“投管退”机制。三是在干部人事工作方面,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缺乏明确的制度和程序。干部任免频繁,有的干部使用执行规定不严格,存在越级提拔干部问题。干部考核机制不健全,奖惩兑现不严格。引进人才没有结合实际需要,造成人员过剩,人浮于事。四是在作风建设方面: 存在形式主义,有好大喜功现象。官僚主义有所表现,进人方面脱离实际需要,有时向下属单位硬性摊派进人指标。 享乐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三公经费”开支较大,局办公楼频繁装修,花费过多。有的领导干部在车辆购置、使用和办公用房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奋力推进华东有色振兴。二是要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四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王润亮代表局党委作了表态讲话,省委巡视组所揭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方面的问题,立整立改;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人事管理。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华东地勘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