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丰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丰县反馈巡视情况。10月27日上午,巡视组组长邢元新向丰县县委书记邱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代表巡视组向丰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就整改落实提出要求,邱成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5年8月11日至9月25日对丰县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原则,紧紧围绕党的纪律建设,突出巡视重点,聚焦发现问题,切实履行巡视监督职责。认真听取了县委工作汇报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专题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对重点情况和问题作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邢元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丰县县委领导班子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四风”整治,正风肃纪取得新的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仍缺乏力度,没有真正体现出经济发展和管党治党“两手抓、两手硬”,执纪问责失之于宽;一些农村党组织建设基础薄弱,整治帮带不到位;有的领导班子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态度还不够坚决,有的党员干部热衷于义气行事、抱团扎堆;落实“两个责任”存在“上热下冷”现象,责任机制不健全,纪律审查力度与形势要求和群众期待仍有差距。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有的滥用权力,插手工程项目、国有企业改制和房地产开发等,有的暗箱操作重大项目招投标,有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违规截留、挪用和侵吞特殊群体专项救助保障资金,挥霍享乐;有的基层执法部门和公共服务窗口行政工作人员乱收费、乱罚款、收受“红包”,有的农村基层干部吃拿卡要。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干部队伍结构不尽合理,用人导向仍有偏差,干部任用集体把关不够严格,存在个别带病提拔现象;干部管理失之于松,干部档案管理较为混乱。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不够严格,发展观政绩观有待校正,仍存在唯GDP考核导向; “为官不为”现象明显存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等靠要思想,攻坚克难、脱贫奔小康的举措不力;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飘浮,群众观念淡薄,有的经济发展目标口号脱离县情实际;有的单位和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仍然偏高。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邢元新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以更高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纪党规执行力和约束力。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明晰职责,完善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各级领导班子决策运行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滋生腐败的体制机制漏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以反腐败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坚持以更严标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树立正确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纠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肃整治干部档案造假问题。四是坚持以更实举措强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严防“四风”变异反弹。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加快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邢元新强调,丰县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曹新平指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完全符合丰县实际,体现了省委对丰县发展的关心和对丰县干部的爱护。丰县县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清醒和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县委要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全到位、真到位。二要不折不扣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职责,真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突出主业主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和执纪问责力度,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迅速组织力量认真查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努力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毫不松懈地狠抓作风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贯彻执行,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要一件一件查实、一件一件整改,对边整边犯的实行“零容忍”,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把正风肃纪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紧扣“六查六看六整治”,高标准抓好关键动作,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改进作风,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工作,切实加大对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档案造假、干部违规兼职等专项整治力度,坚决纠正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和从政能力建设,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豪情,进一步形成既干净、又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邱成代表丰县县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深刻中肯,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和市委领导提出的要求,一定坚决贯彻、坚决落实,接受检验,特别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在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腐败、侵害群众利益、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方面的问题。
  邱成表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县委常委会将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迅速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对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公开、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深挖问题根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发生。坚持整改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丰县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在区域发展格局中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一步一个脚印把丰县跨越崛起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省委巡视组全体成员,徐州市领导夏文达、杨时云,徐州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负责同志,丰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级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