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海门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海门市反馈巡视情况。10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邹允祥向海门市委书记姜龙反馈了巡视情况。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海门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姜龙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8月9日至9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海门市进行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近年来,海门市委领导班子能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贯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得到较好落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尚未到边到底,有些纪委书记分管与党风廉政建设无关的业务,聚焦主业不突出。惩防体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乏力,少数领导干部不能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小官贪腐”问题严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土地出让存在擅自减免土地出让金收入;政府专项资金支出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干部使用管理中存在有的干部使用重才轻德情况。形式主义有所表现;少数领导干部作风不实,缺乏责任担当;各种考核过于频繁,会议、文件仍然偏多;有的公务接待标准偏高,仍然存在公车私用现象等。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意识,扎实推进“两个责任”的深入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推进工作的精气神。四是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杨安国强调,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海门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进行监督检查。
  庄中秋对海门市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海门市委要准确把握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海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务求整改实效,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巡视成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姜龙表示,巡视组既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我们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以及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四个方面18条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整改工作。一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二要以即知即改的作风,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要以更严更实的工作,努力巩固扩大巡视成果。
  省委第四巡视组部分成员,南通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有关同志,海门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乡)园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处)级以上老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