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通州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通州区反馈巡视情况。11月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乔如栋向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反馈巡视情况。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通州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永红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宋乐伟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8月9日至9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通州区进行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 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近年来,通州区委领导班子能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认真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加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落实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少数乡镇(园区)和部门党组织落实主体意识不强;区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少数乡镇纪委领导仍然参与业务分工。挺纪于前的意识还不够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监督欠力度;“小官贪腐”手段形形色色;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管还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轮岗交流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干部队伍梯次不够合理,对有些干部的考察不够深入细致。有关廉政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一些部门财务管理不规范,少数乡镇招待费超支突出,公务用车使用不够规范;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有些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一些基层干部群众观念淡薄、作风不实,会议、文件仍然偏多。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深入推进“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二是从严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
  杨安国强调,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通州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区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进行监督检查。
  庄中秋希望通州区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通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务求整改实效,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巡视成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宋乐伟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我区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从严加强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省委第四巡视组部分成员,南通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有关同志,通州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南通高新区副处职领导,镇(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处级以上老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