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启东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启东市反馈巡视情况。10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汤成快向启东市委书记徐锋反馈了巡视情况。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启东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卫锋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锋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8月9日至9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启东市进行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近年来,启东市委领导班子能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少数乡镇(园区)、部门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尚未到边到底,有的乡镇(园区)、部门纪委负责人分管与党风廉政建设无关的业务;班子有的成员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应不够敏感。挺纪于前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一些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热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监督乏力;个别领导干部自身要求不严,与企业老板交往过密,群众反映较大;“小吏弄权”问题比较突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对年轻干部培养使用重视不够;一些重点热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不多;少数领导干部存在“走读”现象。官僚主义有所表现,联系群众工作一度浮于表面,一些干部作风不实,群众工作不深入,对群众诉求敏锐性不强;有的重大项目监管不到位;一些干部在岗不在状态,缺乏责任担当;公务接待铺张浪费现象、公车私用现象禁而未绝,文山会海尚未得到根本遏制。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从讲政治高度,扎实推进“两个责任”的深入落实。二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三是突出强化责任担当,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杨安国强调,启东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按时报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并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进行监督检查。
  庄中秋就启东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二要以立说立行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巩固提升巡视成果。要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徐锋表示,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非常中肯,我们一定虚心接受、严肃整改。市委常委会将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迅速进行研究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管党治党责任。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第四巡视组部分成员,南通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有关同志,启东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乡)园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处)级以上老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