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南京晓庄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3-1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南京晓庄学院反馈了巡视情况。3月1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炜代表巡视组向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了反馈,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聘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炜指出,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未真正落实到位,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还有差距;方山新校区基建工程管理混乱,违规操作问题突出,质量问题较多,存在易发腐败问题的土壤和环境;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监督不到位,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存在不合规的情况。此外,群众还反映学校评估机制和教师业绩评价制度不尽科学,存在重科研、轻教学现象,导致个别教师存在论文抄袭、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学术造假行为;部分学生为了拿到学位,存在由老师代写论文,有的甚至花钱买论文的情况;在个别人员招聘中存在违反学校规定的情况;个别中层干部和教师存在生活作风方面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王炜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从严整治工程建设和财务管理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王炜强调,南京晓庄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逐条落实整改。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国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中既肯定了我校的工作,也重点帮助我们查找诊断了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这些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担当“两个责任”的神圣使命,确保各项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迅速召开校党委专题常委会认真研究消化,切实把问题找准、查深、挖透,尽快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紧紧抓住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制度建设和执行等突出的重点领域整改,抓住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查处,对正在进行的“两区一园”建设中项目立项、工程建设招投标和监管、财务专项资金进行严格管理。三是要坚持反对“四风”不松懈,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督促检查,对整改过程中搞形式主义、拖着不改的人和事,分清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限期改正,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四是要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充实完善各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省委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2011年以来退休的老干部、教代会负责人、学生会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和中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