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企业巡视组向中国江苏国际经济
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3-1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企业巡视组向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集团”)反馈巡视情况。3月17日,省委企业巡视组组长施建国代表巡视组向中江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良灵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向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1月30日,省委企业巡视组对中江集团进行了巡视。省委企业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同意向中江集团反馈。
  施建国指出,中江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全面领导责任担当不够,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廉洁风险较高。有的企业少数人滥用公章,私设账户,内外勾结,签订了各种损害公司利益的合同,违规开立票据。二是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整改不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行为仍有发生。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私设小金库用于大吃大喝,超标准配备公车。个别领导干部用公款组织旅游。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存在不守纪律和破坏规矩的现象。有的领导干部组织意识淡薄。公务出国(境)审批管理不严,存在违反公务出国相关规定的情况。有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私拉队伍违规承接工程项目,放任内部人员操纵,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力,选人用人工作很不规范。有的企业存在用人失察失误问题。
  施建国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一是要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严格干部选任工作,完善议事规则,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规范选人用人程序。
  陈良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中江公司党委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完成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到位、收到实效。二是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江公司党委要针对反馈问题一一对照列出解决的办法,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突出整改重点,坚持从严从快从实,着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三是着力保障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迅速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公司各责任单位要做到责任明确、积极整改。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彭向峰代表中江集团党委作了表态讲话,省委企业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不仅针对性极强,而且有着一定的普遍性,反映出集团在基础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确实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思想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视组反馈意见。将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巡视反馈精神,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和作风的具体行动。二要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三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四要以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