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广电网络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3-2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广电网络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3月16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邢元新、副组长陈荣桂向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汉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6日下午,省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邢元新代表巡视组向省广电网络公司进行了反馈,顾汉德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4年12月23日至2015年1月25日对省广电网络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听取了公司党委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专项情况汇报,列席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了问卷调查,与部分干部员工进行了个别谈话;设立了联系电话和意见箱、邮政信箱、电子信箱,调阅了有关文件资料,有针对性地对公司子公司和市级分公司进行了延伸巡视,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邢元新组长指出,省公司现任领导班子自2013年6月调整以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广电网络资源深度整合,并积极推动公司上市工作,江苏“一省一网”整合目标基本实现,公司经营业绩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近年来,能够以本系统内发生的腐败案件为教训,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出台了相关意见和措施,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专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逐步加强。
  巡视中,巡视组对“四个着力”方面反映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发现和掌握的主要情况和问题是:一、“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省公司党委存在重经营发展、轻廉政建设现象,对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还缺乏清醒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失之于松、失之于软,日常泛泛要求多,刚性制度约束少,责任分解、压力传导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聚焦主业不到位,守土尽责有差距。二、内部管控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监管盲区,权力运行制约存在明显漏洞,执行国企财经纪律制度缺乏严格把控。三、“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四、班子和队伍建设不适应。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民主集中制未能得到严格执行,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选人用人存在违规现象,“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公车私用现象较为普遍,公司接待费用较之以往虽有下降,但总额仍然偏高,迎来送往超标准接待,有的领导公务出差讲排场、摆阔气,干部员工反映大。
  邢元新组长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公司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两手抓、长期抓、从严抓”的意识,坚持把反腐败与抓经营管理同步推进。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各级纪委书记要“专职”反腐倡廉工作,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要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蔓延、腐败问题频发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倒查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和机制,加大治本力度。要注重从本系统问题查处和整改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强有力的约束机制。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严守国有企业财经纪律,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快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有力惩治腐败。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领导带头,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严厉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纠。要坚持公开透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刚性制约,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规范班子和队伍建设。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规范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加强纪律建设,切实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树立正确导向,严格标准和程序,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度。要加大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干部轮岗交流力度,规范队伍管理,促进廉洁从业。
  邢元新组长强调,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做好向党内和社会的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顾汉德认为,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既肯定了公司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符合公司实际,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全面客观、严肃中肯,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公司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落到实处。
  顾汉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省公司党委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责任;公司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持之以恒反“四风”,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要坚决用好巡视成果,充分放大巡视工作效应,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果、以公司深化改革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新业绩,向省委、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省广电网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广电网络公司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各市分公司、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