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信用再担保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7-0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信用再担保公司(以下简称“省再担保”)反馈巡视情况。7月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省再担保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乐夫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3日至6月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再担保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2012年以来,省再担保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企业得到较好发展。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政从业若干规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不够强,抓党风廉政建设蜻蜓点水、流于形式;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聚焦主业跟进监督不够,对经营中出现的问题问责追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存在套用资金发放福利,大额资金支出搞变通,规避主管部门监管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官商气息浓,机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发展定位不准,经营主业不突出,有的业务偏离了主业方向,有的甚至违规操作、弄虚作假,不仅没有带来效益,反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有的重大经营项目没有经过相关程序研究决策,有的重要人事安排搞临时动议,有些决策民主有余、集中不足,议而不决、决而不行。一些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不够,党委会研究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时有跑风漏气,有的宗旨意识淡薄,热衷于追名逐利。班子内部不够团结协调,工作运转不够顺畅,班子成员之间缺乏沟通互信。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程序不规范,存在以人划线、因人设岗现象;进人方面坚持原则不够,门槛设置过低,存在凭关系、搞照顾等问题。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打造高素质的经营管理队伍。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杨安国要求,省再担保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立夫代表省再担保公司党委作了表态,他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客观、严肃中肯,我们将成立专门领导和工作机构,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照、逐个分析、逐条整改、逐件销号。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持之以恒反“四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促进班子规范和科学决策;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发展。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再担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