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5-07-0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反馈巡视情况。7月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省联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晨曦作表态发言,省联社主任胡长征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至6月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联社进行了专项巡视。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2012年以来,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不断加强全省农商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不够,满足于召开会议、发文件和一般性的动员部署,对基层法人单位的监管缺乏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制度措施,对行业内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够,一些基层农商行存在超限额滥发薪酬、超标准列支招待费、超规模基建和装修、违规发放和核销贷款,以及虚开发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基层农商行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对行业内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执纪问责不能到边到位,基层腐败案件多发频发的势头没能得到有效遏制。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干部使用中存在用人不当和带病提拔带病使用现象。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对基层农商行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的职责履行不够到位,有的基层法人单位游离于省联社管理之外无序发展,金融风险和违规违纪问题频发等。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强化履责意识,提升推进工作的精气神。三是要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全行业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杨安国要求,省联社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晨曦代表省联社党委作了表态,他表示将以闻过则喜、有错必纠的态度高度重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剖析促整改、分类指导抓整改、强化责任搞整改,认真制订整改方案,逐个研究解决,不达目的不罢休。他指出,要把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深化作风改进;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提升队伍素质;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省联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农商行董事长、行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