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5-09-06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3月1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省委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专项检查,巡视工作结束后的反馈意见中,巡视组在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绩的同时,反馈了3个方面18条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校党委成立了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王国聘、校长许承明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各职能部门领导为组员,负责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针对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研究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制定了《南京晓庄学院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具体指导相关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协调配合,认真整改。整改方案中涉及的部门、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整改问题,实行整改目标责任制,将整改措施明确到具体责任人。对涉及多个部门或责任单位的整改项目,专项小组责任领导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责任单位积极配合,互相支持。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坚决迅速整改到位;不具备条件或任务性质带有长期性的整改工作都要明确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
  (四)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深刻查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带头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强有力的措施,完成整改任务;校领导按照分工,领导监督分管部门、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五)加强督查、确保效果。重在落实是整改工作的关键,启动集中整改工作后,学校在校园网上公布了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校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52项整改事项已基本完成。起草制定校级规章制度7项,修订校级规章制度13项,制定和修订部门规章制度26项。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的调查核实工作,并向巡视组作了反馈,做到了件件有核实、事事有结论。
  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1.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常委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和学习了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办法》、《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督查方案》;会上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会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全体校领导还签订了《领导干部不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基建工程项目承诺书》。
  2.召开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特邀监察员、党风联络员及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国聘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顾勤总结了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全校各学院、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并向分管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
  3.主动思考,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决策,提高效率。严格执行《南京晓庄学院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办法》、《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南京晓庄学院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明确相关工作机制、责任追究办法等,建立起职责清晰、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制定《南京晓庄学院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学校各二级单位责任人的经济责任内容和要求。2015年5月,启动对二级单位和机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2015年5月—2016年4月对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做到全覆盖。
  4.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增强班子全体成员责任意识,分析研究分管范围内预防腐败工作。继续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配套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南京晓庄学院报销规范要求的通知》、《南京晓庄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南京晓庄学院领导干部因公外出报告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日常管理的若干规定》等制度。健全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师生以及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根据上级部署,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因公临时出国管理自查工作等。重点抓好五一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已经于5月开展机关各党支部服务型党组织达标考核,6月开展对机关部门履行服务承诺情况的监督检查。
  5.班子成员定期与所分管部门、学院的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促进增强廉政意识,防患于未然。在今年新一届正处、副处级干部聘任会议上,党委书记王国聘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正确运用好组织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带头讲修养、讲廉政、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纪委书记顾勤进一步进行廉政集体谈话,从增强廉政意识、重视廉政学习、明确廉政责任、提升廉政能力四个方面,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推动者、遵章守纪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中层换届后,每位校领导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党委王国聘书记在与新提任的干部个别谈话中,尤其强调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加大源头防治腐败的力度,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以制定规则、标准、程序、规范为重点,完善制度建设,更好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出台《南京晓庄学院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办法》,建立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定期报告和不定期抽查制度。认真完成全校处级干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组织填报、抽查核实与系统录入等工作,做好中层干部出入境审批管理工作,集中保管中层干部因私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完成2014年中层以上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汇总。
  6.向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发出《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再次排查廉政风险点,梳理权力清单,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从5月上旬起,纪监审办公室以各二级单位报送的《南京晓庄学院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一览表》为基础,通过听取各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检查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形成检查报告,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意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该项检查将分批次进行,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7.制定《南京晓庄学院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加大纪律审查和执纪监督力度。《南京晓庄学院领导干部问责实施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科研经费跟踪审计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之中。
  8.2015年5月6日,召开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5月12日,全面启动我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分4个批次,于2016年4月完成,力争在一个年度内实现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目标。
  9.年内完成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督查、“两区一园”和校史馆建设工程专项督查和预警、科研经费专项检查和“双合同”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二)关于基建工程
  1.认真梳理学校过去在基建工程、道路绿化等项目招投标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明原因,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同时,认真核查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从项目名称、建筑面积、设计、代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验收等全面梳理了方山校区建设情况。截至2014年底,方山校区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含附属工程)共有47个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工程建设总面积约332956平方米。从工程项目投资、审计和结算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统计,其中,设计招标(24项)、监理招标(5项)、代理招标(7项)、工程建设招标(3项),合计委托工程共39项。
  2.梳理了由后勤处代表学校签订的合同、协议,对费用较大的项目,如绿化养护、校园保洁、物业管理、设备维保等合同内容进行逐条检查,条款基本符合要求。
  3.学校党委和行政重视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在新一届学校内部机构调整改革设置中,将原来的基建与后勤处,分设为两个独立的职能部门:基建处和后勤处,并在基建处增设办公室,配备人员,加强新建工程基建档案管理及有效使用。
  2014年,学校专门成立了“两区一园”建设领导小组,对学校基本建设工程实施项目管理,实行例会制,解决基本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基建工程重大问题。学校基本建设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同时实行工程项目负责人承诺制,出台了《基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作职责》,制定了《南京晓庄学院基建项目变更有关规定》。基本建设工程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规章制度完善,形成有章可循,有责可究的工作局面,为完成好基本建设任务提供保障。
  4.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处,设置了招投标中心,对学校基建工程项目招投标实行统一管理,规范招投标活动。制定《南京晓庄学院采购及招投标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实行经济合同会审制度。
  成立学校采购及招投标管理委员、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明确基建处为校基建工程的组织实施单位,国资处依法履行政府招投标程序。明确后勤处为校内维修工程的组织实施单位,达到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项目必须公开招投标。未达到政府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工程项目必须实行校内公开招投标程序。重点关注维修项目的招标,防止小项目维修的漏洞,按照2014年后勤处与后勤总公司的合同约定,5万元以下项目由后勤总公司完成,同时列出清单,做出概算,征求审计的意见;5万元以上对外招标,严格程序,不拆标,不做增项,一次性项目费用整体打包招标。
  5. 召开两次整改专题会议,检查以往工程项目中的串标围标行为,校纪委与基建处每位在职人员及原基建后勤处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核查谈话,并调阅以往工程档案材料,尚未发现具体证据,暂无法认定以往工程招标中的串标围标行为。要求今后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列入黑名单,不能参加我校的项目招标,加强对招标代理的监管和问责,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今后在评标过程中,一旦发现投标人有以他人的名义投标、串通投标、雷同或陪标,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或者以其他弄虚作假方式投标严重影响招投标公正性行为的,该投标人的投标作废标处理,并且取消其将来参加我校招投标活动的资格。
  6.以往工程项目中存在招标时因清单漏项和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等原因,实际施工时对发生变更的问题,以合同会签及补充协议的方式进行了认可,其中有些没有经过明确授权,现在已通过完善制度明确规定了变更权限,并要求当时的项目负责人说明情况,对其未经授权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出台《南京晓庄学院基建项目变更有关规定》,对项目变更明确变更权限和变更程序,并明确规定基建项目变更总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百分之十。实行工程项目终身负责制,项目负责人须签订《南京晓庄学院建设工程项目终身责任承诺书》,明确对工程质量、规范运行和廉洁自律进行承诺。
  7.落实我校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明确“两区一园”工程建设工作的机制和人员职责,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基建工程项目。参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全体校领导、“两区一园”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签订了《领导干部不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基建工程项目承诺书》。
  8.认真梳理基建财务遗留问题,方山校区47个建设项目中目前共有11个项目未进行财务决算,8个项目留有部分工程尾款。成立由基建处牵头,财务处和纪监审办公室参加的清理基建遗留问题项目组,由学校正式通知当时项目负责人或者决定人就工程尾款及未签订合同的原因做出书面说明;由施工方或者项目实施方提供决算清单(含工程量、取费依据等,已审计的提供审计结果)说明情况;根据具体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政策性、公平性、合理性评估,再履行相关办理程序;由分管领导组织学校相关部门与施工方或项目实施方进行洽谈,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对逾期不来学校办理结账手续的施工单位,通过向施工单位发律师函的方式进行催促,催促未果的学校将依法依规处理,此项工作在2015年内完成。对所有工程项目在完成财务决算后,如发现有超额付款的情况,将视不同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处理。
  9.工程项目实行专款专用,规范基建财务工作,严格控制预算及对预算的执行,加强跟踪审计。出台《南京晓庄学院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办法》,明确要求“未经审计,不得超合同付款”。在基建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把事前、事中关,对预算不充分项目,及时提请审计处委托事务所询价,经审计处复核后,向基建处发送《审计咨询意见书》;对跟踪审计的进展情况和审计中发现需要沟通的问题,及时向基建处发送《跟踪审计情况通报》,督促整改并关注档案留存;对外聘事务所的工作要求每月一报,经复核后,提供给基建处以便及时监督管理。
  10.前期因急于使用、后期消防验收标准出现变化,以及资料缺失等,致使房屋建筑工程验收无法进行的问题,学校一方面在努力补办材料,并已补设计院材料并盖章,另一方面,提请相关管理部门,帮助协调办理此事,专题研究商讨可行性解决方案,使学校工程建设项目合法使用。
  11.对方山校区房屋质量、建筑物渗水漏水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已解决好学生宿舍等建筑物的渗漏水多处,其它建筑物的渗漏水等问题将视情况逐步解决。对工程量大,2015年没有安排预算、维修施工难度大的漏水点,将在2016年安排专项维修资金,并按招投标程序联系专业公司完成。加快推进行政办公楼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已解决好部分漏水问题;尽快补齐工程质量验收缺少的资料,完成质量验收。
  12.图书馆建安工程问题。2009年,我校图书馆建安工程中标单位为南通四建,在施工现场我校基建处怀疑该公司对安装工程进行了分包,并给予质疑,南通四建解释为属正常劳务行为,并明确表态对工程质量负责到底。2010年4月,图书馆建成投入试运行,发现部分空调系统通风管冷凝水渗漏,经鉴定为材料(当时有合格证)和施工工艺问题,我校立即责成南通四建整改。目前施工方已全部返工,返工费用由承包方全部负责,今后若再出现新问题,基建处负责及时与南通四建联系并督促整改。
  13.目前暂未发现我校在建工程项目中存在转包分包问题。今后将进一步了解核查,一经发现转包分包的单位立即追究责任,并进入黑名单,不能参加我校的项目招标。
  14.充分认识建筑档案资料的重要性,已在基建处增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档案管理,严格按规范保管工程项目档案,坚决杜绝发生同类问题。已着手对存放在档案室的750多盒基建档案材料重新进行整理,为验收做准备。
  (三)关于财务和会计工作
  1.认真核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补齐因疏漏而缺失的财务资料。
  2.针对过去学校财务预算管理弱化的现象,学校提出严格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对于确实必要增加的计划,必须要按程序审批后才能追加,没有计划一律不给透支使用。对科研项目、专业建设、教改项目、人才工程、中央财政项目等立项都已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重大项目立项经费按照《南京晓庄学院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办法》办理。对预算的控制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健全全口径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决算与评价等预算内部管理制度;(2)预算编制做到程序规范、方法科学、编制及时、内容完整、项目细化、数据准确;(3)建立预算执行分析机制。定期通报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议,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高预算执行的有效性;(4)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3.认真检查学校财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1)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往来账款的年末余额较大。如因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的工程尾款未支付;教职工培训预借学费的挂账较多,因该借款的冲销是在教职工进修完成并取得相关学位证书后进行,最少要2-3年,所以挂账时间较长;二是对各学院、部门等二级核算单位的经费管理不够精细化、科学化。在核算中,有时会有本部门经费项目混用的现象;三是在现金管理中,超过现金结算起点未通过银行进行对公支付的情况还比较普遍,个别单位现金借款挂账时间较长;四是在进行年终部门决算时,因财政局对部分专项经费的计划及经费下达时间较晚,为避免下年度指标被收回的情况,会对部分会计科目进行调整,以完成本年度的财政资金支出;五是在财务审核中,有部分报销票据不够规范的情况。
  (2)针对财务核算问题的整改措施。一是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并强调制度执行的刚性;二是针对现金管理中的问题,全面实施公务卡制度,实行了无现金报销;三是升级改造财务核算系统(天翼系统升级到4.2版本),升级后的财务系统已启动使用了预算模块;四是对学校收支管理从以下五个方面健全内控制度:①学校的各项收入由学校一级财务部门归口管理并进行会计核算,严禁设立账外账,私设“小金库”;②建立健全票据管理制度,财政票据、发票等各类票据的申领、启用、核销、销毁均应履行规定手续;③建立健全支出内部管理制度,确定经济活动的各项支出标准,明确支出报销流程,按照规定办理支出事项;④加强支付控制,各部门严格按照支出业务的类型,明确审批、审核、支付、核算和归档等支出的职责权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严格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⑤全面梳理往年基建工程账务,对工程尾款的支付严格履行必备的手续,对今后工程款项的支付严格按合同进行办理。
  4.形成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学习、培训、学术交流制等,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岗位责任制,规范财务业务交接环节,严格履行财务复核监督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5.对校教育发展基金会2008年至2011年期间,在农行3次存款共计1400万元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情况属实。三笔业务是因为相关银行要完成存款业务量而提出帮助需求,考虑到其曾为我校接收社会捐助款项提供过帮助(减免异地存款手续费、大额提现额度限制),所以,由校基金会财务以基金会户名在该行办理了三笔定期存款,到期后本金和利息又转回基金会账户。
  6.针对基金会存在的上述问题,重新审核了《南京晓庄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按程序启动对该办法的修订,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7.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南京晓庄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及《南京晓庄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今后基金会资金调度必须由董事会集体讨论决定,基金会财务管理按照基金会章程办理。基金会会计核算按《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执行。各项收支由基金会财务部门统一管理和核算,并每年接受省民政厅指定的审计事务所对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财务审计。
  8.经认真核查,补齐了借款和财务顾问费的相关合同,已经存档。
  (四)关于科研经费管理
  1.依据《江苏省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重新核定相关费用内容,共11项。
  2.对照“八项规定”要求,在修订《科研项目经费与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文件时,已将“其他相关费用”中的“礼品”项删除。
  3.2014年6月江苏省财政厅组织对我校的中央财政专项进行了审计,提出了整改意见。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强调确保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重申和完善《南京晓庄学院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规范项目管理,在后续项目执行过程中按预算内容和范围严格执行,对需要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批,以确保专款专用。
  4.财务处、国资处密切配合,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项目结束后,要组织对各个专项进行效益分析与评价。财务处负责每月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报送各专项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国资处负责各个专项项目设备招投标与采购。
  5.校内审计与社会审计相互结合,定期开展对各个专项的审计,以堵塞漏洞。
  6.对“科研经费使用中未设置预算要求,对交通费、通讯费、餐费和劳务等支出预算规定不明晰,造成了科研经费使用的不规范问题”,在经过多次讨论后,修改和完善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以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
  (1)起草《南京晓庄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讨论稿,明确建立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执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合理配备、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2)用科研经费购买的图书(包括电子图书、数据库等)由学校图书馆负责资产的登记、验收;负责图书类国有资产报损、报废的初审;负责图书类资产流向管理和清查等工作;(3)科研处负责全校专利权、非专利技术、著作权等无形资产类科研成果的管理,负责科学技术形成的知识产权的推广与转化。
  7.制定科研经费使用绩效评估办法。出台《南京晓庄学院科研经费使用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加强对现有重点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跟踪审计。学校已启动对2014年国家级项目抽查跟踪审计;同时规定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将纳入内部审计部门的重点审计范围,每年对全部科研项目实施抽查审计,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
  8.消除科研项目结题不结账现象。加强对大额科研经费支出的合规性审核。规定出版费(含论文发表费)以及向外单位划拨的合作经费,均须签订合作意向及合同,在报销时附上相关合同原件。出版费按相关规定执行会签制度。5000元及以上的出版费(含论文发表费)以及向外单位划拨的合作经费,须执行会签制度。
  9.将以科研经费购置的国有资产纳入到整个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环节之中。规定凡用科研项目经费购置的办公设备、设备仪器、实验器材、图书资料等物品,须纳入到整个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环节;项目负责人须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进行登记、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报销。
  (五)其它问题
  1.关于学术道德问题。(1)加强科研成果审核与管理,一旦发现“论文抄袭”等学术造假行为,即按学校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2)加强师德修养,增强学术诚信意识,严格年度科研成果申报审核环节;(3)为加强学术诚信方面的监督,纪监审办公室将加强学术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列入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督促相关管理部门向校纪委动态上报全校学术纪律的执行情况。
  2.关于学生学位授予问题。(1)宣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开展“学术规范道德,学术不端可耻”的教育活动,增强学术诚信意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2)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健全学位论文审查制度,成立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调查、认定和处理认定机构(或委托校学术委员会),制定“南京晓庄学院学位(毕业)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明确责任、规范程序;(3)加强学位(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减少学术不端情况的发生。向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等人开放查重权限;(4)修订并完善“南京晓庄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进一步严格“破格授予学士学位”条件。
  3.关于重科研、轻教学现象。(1)建立健全教师教学业绩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修订并完善“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办法”,加大对在日常教书育人和教学改革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的奖励力度,并在各类评奖评优活动中优先考虑;(2)强化教学业绩考核在职称晋升评定中的地位,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四个等同(优先)”政策,即教学工作等同(优先)科研工作,教学研究项目等同(优先)科研项目,教学成果等同(优先)科研成果,教学带头人等同(优先)科研带头人。
  4.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问题。(1)组织学习研讨,提升师德水平;(2)开展评优评先,挖掘身边典型;(3)开展多维宣传,以事迹宣讲来营造氛围。
  5.关于招聘中个别人员的问题。对在2014年学校人才招聘中当时不完全符合条件的两名租赁制人员不再聘用,已解除合同。对相关职能部门和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招聘工作的领导,规范学校各类招聘工作,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6.关于奖励性绩效考核问题。借鉴兄弟高校薪酬分配经验,结合学校实际,职权责结合,修改完善校内分配制度和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三、整改工作今后打算
  我校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两个多月的整改成果只是阶段性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这仅仅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工作的新起点。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注重长效,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品牌大学建设。
  一是立足已有成效,继续推进整改。坚持整改目标不变,维持整改工作力度,适时组织“回头看”,高标准衡量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整改成果;对那些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工作要抓紧不放,不断创造条件,完善和强化整改措施办法,力争有所突破。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构建长效机制。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相当一部分问题是由于规章意识不强、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监管不得力造成的。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听证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使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执纪监督。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不仅要注重眼前,更要注重长远,既治标,更治本,按照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深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深入查找并解决学校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监督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学校纪委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主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联系方式:电话025-86178111;邮编:211171(信封上请注明:对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信箱jjjc@njxzc.edu.cn。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党委
  201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