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二轮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东台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2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东台市反馈巡视情况。1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王金泉向盐城市委常委、东台市委书记张礼祥反馈了巡视情况,并代表巡视组向东台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德民对东台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礼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2015年11月15日至12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东台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新要求,围绕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同意向东台市进行反馈。
  王金泉指出,十八大以来,东台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王金泉指出,从巡视情况看,东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是: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平衡,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直接或间接干预、插手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土地出让、规划调整、工程项目招标、容积率变更和出让金、滞纳金缴纳等环节上存在违规操作、滥用职权、权钱交易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在资金出借、资产处置和企业改制等方面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重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对领导干部政商不分、违规到企业任职取酬等问题清理整改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没有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少数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不够严格,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代替执行等问题依然存在。有些政府工程项目存在盲目贪大、重复建设的问题,导致国有资产长期闲置浪费。有些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实。
  王金泉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强化制度规范和纪律监督,把严以用权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组织纪律。四是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落实。
  王金泉强调,东台市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德民对东台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严格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用好成果,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东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德民强调,要以推进整改工作为契机,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张礼祥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既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并将坚决整改,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视问题。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制定方案,坚持立行立改。二是以有力的组织领导落实整改。强化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督查推进、考核问责。三是以管用的长效机制标本兼治。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制度建设。四是以过硬的整改成果推进发展。深化反腐倡廉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奋力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