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要求抓好国企党建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6-10-20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省委常委会10月1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精心安排好学习贯彻,真正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国企党建整体合力,坚定不移抓好国企党建工作,努力开创我省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我省国有企业数量较多,要根据中央部署着力抓好国企党建各项任务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突出政治引领,按照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的要求,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突出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国企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江苏建设实际,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牢牢抓住创新这条主线,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理念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特别要注重加强科技信息技术深度应用;大力推进力量资源手段融合,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抓紧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综合运用经济调节、行政管理、法律规范等多种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效能;着力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预警工作,全力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升级版,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扎实推动治理措施落地见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平安建设,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