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宣讲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把“两聚一高”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发布日期:2016-12-0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继续深入各地区、各单位,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来到省农业科学院,为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人员作宣讲报告。
  杨岳重点围绕“两聚一高”主题,紧密结合江苏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实际,运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杨岳指出,现在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把党代会的精神理解好、把握好,在此基础上,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省农科院是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重要力量,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两聚一高”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目标,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三农”能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会前,杨岳来到省农科院食检所、园艺研究所、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中心实验室调研,与农业科技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在食检所,杨岳关切地询问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的情况。他说,科研成果要走出实验室,应用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和农产品交易市场,为保障老百姓餐桌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在园艺所,杨岳听取科研工作者介绍并参观该所选育成功的果品新品种,了解这些新品种的种子、种苗基地建设情况,他要求加快推广应用步伐,让优良新品种在全省调整农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当天分别在淮海工学院及连云港市行政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侯学元从大会基本情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精准细致的解读。在整体讲述报告框架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探讨报告中的思想精髓以及新观点、新提法。
  同一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计委主任王咏红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宣讲。王咏红说,创新和富民是今后五年的两大关键词,创新就是紧紧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富民就是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提升文化软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 (建丰 凤竹 廷玉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