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三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团省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6-05-1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团省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5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韩波组长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团省委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团省委书记万闻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7日至4月2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团省委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省委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团中央年度工作考核中连续3年位列第一。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研究较少,机关和下属单位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尚未形成,纪检组聚焦主业不够,监督检查缺乏广度和深度,廉政教育结合团干部思想实际不够;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严格,一些基层团委存在配备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团省委机关干部交流转岗机制不够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形式不够科学合理,没有形成机关干部定期接受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制度;社团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有的社团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对青年需求了解不深入,有时思考谋划工作不贴近基层实际,行政化推动工作的思维惯性依然存在,有的工程项目、计划行动没有持之以恒地推进。
  韩波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要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从严治团,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完善监督制度,围绕干部选任、财务管理、项目安排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从严执纪问责,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团干部队伍;要开展“两学一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制度化、精准化水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去除“四风”“四化”等问题,发挥好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
  韩波强调,团省委党组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万闻华代表团省委对巡视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负责、对广大青年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各项整改要求,做到提高认识抓整改、形成合力抓整改、精准发力抓整改、结合改革抓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巡视成果运用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孙苹及部分成员,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处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