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三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睢宁县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16-05-1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5月16日下午,省委巡视组“回头看”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波通报了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专项巡视一组组长姜昕,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大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县领导贾兴民、朱明泉、苏伟、赵李、刘礼春、王敏、毛孝泉、庄善忠、刘新宏、陈良、朱韶伟、徐军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21日至4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明察暗访、专题调研、查阅台账、调查问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韩波指出,2014年以来,睢宁县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根据上一轮巡视意见反馈,睢宁县委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逐级落实责任,加强整改督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在本轮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两个责任”落实还未完全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停留在口头上;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处理地方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有的乡镇(园区)领导干部政绩观不端正,一段时间内存在经济发展指标虚高现象。在执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有的党组织党内生活质量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干部工作还不够规范严谨,财务管理存在腐败隐患,工程建设领域存在风险环节,“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和变异,依法行政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
  韩波代表巡视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健全各级党组织,把“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等要求与睢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坚持挺纪在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县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管党治党有重点、无盲区,实现纪律约束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机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巩固和拓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以上率下,层层传递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
  就贯彻省委巡视组意见市委书记张国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纪律和规矩,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纠正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要坚持深化作风建设,把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认真整改落实到位。
  县委书记贾兴民作表态发言。自巡视以来,我县坚持“边巡视边整改”,努力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过程变为转变作风、推进发展的过程,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切实以主动作为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真抓实改的决心和勇气。
  贾兴民强调,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工作迅速研究部署,一个不漏、一着不让、一步不松地抓整改、抓落实。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全力推动整改落实有力有效。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城乡开发、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民生共享,全力推进整改发展互促共进。
  省委第二巡视组部分成员,睢宁县四套班子成员,各部委办局、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