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27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全会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关于下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求真务实,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推动省委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组织好关于我省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工作,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发挥人大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李强书记在全会上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城市发展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城市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讲话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顺应世界城市发展的大趋势,又紧密结合江苏城市发展的特点,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关于我省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城市工作地方立法步伐,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和推动作用,把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为江苏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围绕“五个着力”“六个优化”,突出城市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刚性约束,推动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类“城市病”,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工作的满意度和在城市发展中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担负指导责任,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记者 王晓映 实习生 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