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

历史文化传统是自信的底气

发布日期:2016-08-31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无数案例表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是“表”,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才是“里”。党性的涣散根子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宗旨意识的丧失,忘却了党的历史,就会缺乏厚重的党性根基;忘却了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就容易在糖衣炮弹面前失去抵抗力;忘却了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的艰辛,就会因安享富贵而不知为人民服务。
  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觉,而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在历史回放中坚定道路自信。中国历史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廉政思想的丰富底蕴,更有革命先烈留下的严于律己的执纪标准,要通过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将党纪的底线与德治的高标准相结合,强化他律和自律的协同作用。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充分发挥纪律的约束力、道德的感召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每一步保驾护航。(吴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