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清风纪语 > 列表

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布日期:2017-01-16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刚刚闭幕的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做好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纪委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两聚一高”宏伟蓝图,实现这一目标,纪律检查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把握新要求、认清新形势,最终要落到推进新任务上。要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愚公移山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持巡视的政治地位,推进巡视巡察联动,充分发挥好巡视的利剑作用。要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要认真落实中央颁布的《问责条例》,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今年要选举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正在进行,各级纪检机关要严格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必须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当前,全省上下要从突出政治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领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依规治党,扎紧制度笼子,突出日常经常,强化党内监督入手,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