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硬功夫” 当好“打铁匠”

发布日期:2017-01-16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1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打铁自身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委主动清理门户,破除“灯下黑”的动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俗话说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过硬的素质、能力和作风,才能使反腐败、抓作风持之以恒、取得根本实效,才能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当好表率。
  一要打牢理想信念之桩。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党员姓“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挺起精神脊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主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任何时候都不因困难风险而畏惧、不被传闻谣言所迷惑。
  二要用好执纪监督之尺。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关口前移。发现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对于党员干部存在的轻微违纪行为,灵活运用约谈、函询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从违纪滑向违法。无视法纪,胆敢“触雷”、“踩线”的,坚决亮剑打击、严肃查处,做到监督执纪问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三要扬起清正廉洁之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谨记越过底线的后果,始终告诫自己坚守底线,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以扎实过硬的作风赢取民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者:芮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