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在学深悟透中促进执纪监督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7-01-17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纪委字号:[ ]

  连云港市把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蒋卓庆书记工作报告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从布置学习任务、结合当前工作、谋划新年思路入手,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一是传达学习突出“全”,推动主体责任传导到位。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李强书记讲话和蒋卓庆书记工作报告,把学习传达当作压力传递重要举措,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是落实举措强化“严”,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原汁原味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把握省纪委六项重点工作安排,具体落实到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监督从严,重抓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激活各监督主体能量,实现党内监督立体化、日常化;执纪从严,提高“四种形态”实践运用水平,治病树、拔烂根,维护森林健康;问责从严,注重抓早抓小,着力整治“四风”反弹变异、庸懒散等现象,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三是抓住重点聚焦“专”,推动反腐倡廉实践创新。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新年思路相结合,把握精神实质,加大创新力度,在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巩固“不敢腐”氛围的同时,注重发挥查案的治本功能,确保高质量做好“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试点工作。注重现代信息技术在反腐倡廉领域的综合运用,认真谋划运用反腐败大数据资源,提高执纪审查科技化水平,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注重推动法规制度的刚性执行,以优秀廉洁文化滋养廉洁从政底蕴,着力推动不敢腐向不能腐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