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两聚一高”

发布日期:2017-01-1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2017年1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顺利召开,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省委书记李强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当前我省形势,对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自十八大以来,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党中央的一系列的信号也表明了反腐倡廉的信心与决心,这就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伸向了更深层次。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延伸,必须要不忘初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有党心民心作力量源泉,反腐败斗争才能真正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能越俎代庖。在从严治党过程中,要切实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推进和改善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坚决摒弃损害人民利益的价值观、权力观以及政绩观;要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开化,畅通群众直接表达意见的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管党治党的知情权、建议权、监督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认同感、满意度和支持力;要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使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相互促进,相互协调,为反腐败的肌体注入能量。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无论对于“老虎”,亦或“苍蝇”,绝不姑息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的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两聚一高”的坚强保证,关键在于落实。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必须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为,不断锤炼狠抓落实的真本领、硬作风,从而真正担负起为“两聚一高”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赢得人民的信任。(作者:季琳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