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在深学细照 实在忠诚担当

发布日期:2017-01-1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应顺应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做到深学细照、忠诚担当。
  一是知纪律、懂规矩。科学处理“工”与“学”的关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高对党规党纪的思想认识,从灵魂深处认清其重要意义,内化为自身需求,切实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学习党章、国法、党纪,清晰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内容要求,知晓党规党纪的核心要义,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明确行动方向。坚持以党规党纪对照自己、改造自己,促进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自己的高压线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二是守纪律、明立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和权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要求任务。始终坚定党的信仰,以党的信仰为个人信仰,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党的主义不变,相信“中国梦”能成真,相信共产主义能实现,并始终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党的信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始终坚守党的宗旨,忠诚于党,自觉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人民利益至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情牵群众,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解群众所需。
  三是抓落实、作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党规党纪,在明规纪、懂规矩上走在普通干部群众之前;带头将党规、党纪落实到行动中,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行在普通干部群众之先;带头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敢于向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亮剑,在树纪律、护规矩上做在普通干部群众之上。始终把实践作为唯一的标尺,自觉把人民利益置于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的框架和背景下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适应新常态,争创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作者: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