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五轮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0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副厅级巡视专员、副组长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张旭翔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院长王钧铭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6年8月30日至9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0月2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12月21日,省委李强书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加大巡视成果运用力度,不断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会前,杨安国副组长向张旭翔同志传达了李强书记讲话精神。
  杨安国指出,近年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学院党委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高度重视,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责任,相关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基本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通过“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有所弱化。院党委政治敏锐性不够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出台后,存在行动迟缓、执行滞后现象。二是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建设尚存不足。院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考核不够有力,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投入精力少,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偏少,有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有的中层干部不清楚何为“一岗双责”。廉洁纪律执行不到位,有的基建项目招投标违规拆标、转包,有的物资采购未按规定公开招标。干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考察不够细致全面,少数干部人岗不相适应;人才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与学校发展要求不相适应。“四风”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提出的问题有些整改不到位。
  杨安国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四是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杨安国要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并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旭翔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中肯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将认真研究巡视组反馈意见,坚决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增强领导班子抓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将坚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通过加强领导、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层层传递压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委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针对巡视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将逐条梳理分析、逐项细化问题,列出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得力和责任到人。四是落实两个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整改中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要动真碰硬,敢作敢为,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四巡视组章朝阳副组长等有关成员,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岗(含)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省管干部,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