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宝应县:立巡立改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7-10-12信息来源:宝应县纪委字号:[ ]

  “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群众反映村支书朱某为不符合条件对象户申请草危房补助资金等问题属实,建议给予立案……”县纪委常委会上,案件承办室负责人向常委会汇报了巡察移交的信访问题核查情况。

  今年8月底,宝应县委开展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进驻8家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巡察。巡察组结合各被巡察单位实际,通过深入一线,广泛谈话,逐项巡察,认真研判,从严、从实、从紧、从速开展巡察工作。特别在巡察过程中,对一些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做到立巡立改、即知即改。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曹甸镇巡察期间,该镇连续有多人向巡察组反映一名村支书存在有关违规违纪问题,其中有具体线索的有3条。巡察组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县纪委,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听取情况汇报,责成专门办案力量开展调查,要求快查快处;曹甸镇党委积极响应,不回避、不推脱、不掩盖,立即将该村支书免职,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我们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地问题,第一时间制定详细明确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这样既除了病灶,也暖了人心。”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纪宣、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