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仪征市:成立临时党支部 淬炼巡察利剑

发布日期:2017-10-13信息来源:仪征市纪委字号:[ ]

  为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提高巡察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工作,近期仪征市委巡察办出台制度,明确每个巡察组在开展巡察进驻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巡察组党员全部纳入支部管理,严肃开展组织生活。通过把支部建在巡察组上,使巡察利剑得到淬炼,持续生威生效,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威力”,“察”出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能力素质。巡察组在进驻开展工作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周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以及巡察工作要求和业务知识,确保政治学习、业务工作“双推进”,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巡察站位,做到挺纪在前,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落实组织生活,发挥堡垒作用。本着“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原则,实行“党建+巡察”模式,做到巡察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主题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同时,密切关注支部成员思想动态,关心支部成员的工作和生活,形成讲团结、重执行的工作氛围,真正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主心骨”作用。

  三是牢记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强化日常管理,实行组内相互监督提醒机制和轮流考勤制度,做到自身过硬,树好形象,坚持原则,依纪依规开展巡察。通过设置意见建议箱、开通电子邮箱、设立举报电话,与被巡察单位干部广泛谈话以及列席被巡察单位相关会议、实地走访相关人员和现场等多种形式,主动接受被巡察单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的监督,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政治巡察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