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吴江区纪委力推信访督办 压实基层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17-10-13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今年以来,吴江区纪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加强信访下转件办理情况督办,压实基层监督责任。截至目前,共督办信访117件,办结92件,查办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该区纪委坚持把解决初信初访问题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指标,全面推行首办负责制,规定无特殊原因的30天内必须办结。同时,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办理机制,对调查处理结果必须以适当方式向举报人进行反馈。

  此外,对疑难信访问题,加强与信访局、综治办的沟通联系。对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要求承办单位必须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及时对承办单位的调查报告进行抽查审阅,对不符合要求的退还重查,确保调查处理结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今年以来,已审阅调查报告59份,其中13份予以退还补充调查。 (吴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