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灌云县: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教育基地加强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7-10-13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字号:[ ]

  近年来,灌云县纪委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新媒体平台润物无声倡廉洁。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勤政楷模文章、违纪案例剖析等,让其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今年以来,该县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信息近1000条,适时推送廉政楷模文章20余篇,刊发违纪案件解剖文章20篇。

  警示教育基地以案释纪强震慑。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在展区中设置“沉痛忏悔”“以案释法”等内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促使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今年以来,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的党员干部有200余人。

  “口袋书”图文结合解读党规党纪。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进行摘编、整理,并进行图文解读,编制成“口袋书”,印发全县党员干部,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翻阅学习。

  “干部家属进课堂”培育清廉家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定期组织家访活动,邀请干部家属进课堂,召开“廉内助”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引导干部家属筑牢家庭“防腐墙”。截至目前,该县科级干部、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家属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近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