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纪律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2017-10-31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字号:[ ]

  “在校培训期间,发现饮酒、迟到、上课睡觉、夜不归宿等违反学员管理规定的情况,一律通报该学员组织培训的单位。”这是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第267期第11党小组组长温运安同志在小组第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上传达的内容。

  “小张,根据组织讨论,你是我们这组的江苏片区的纪律委员。”我听了就一愣,虽然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机会难得的培训,但我们江苏省的其他14名纪检干部,都是纪检战线的精英和老前辈,我作为一个新丁,要承担起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压力倍增。

  我本是警校毕业,“纪律”对我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语。然而当今社会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在纪律的约束下前行,往往有人觉得打破规矩就是个性的彰显,至于校规,在一般人眼中更是无足轻重。但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纪检干部们对纪律的执行力和理解力却让我刮目相看,而作为其中一员,也让我为之自豪。

  因为,执纪者,守纪必严!

  学院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与时俱进、切合实际。课上,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课后,三五成群的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同时要求按照之前划分的党小组,学员之间多多交流,举荐优秀心得经验,供大家集体学习。

  培训期间,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纪检干部在学院内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学院内,我们仿佛置身于人民大会堂之中,与2800多名党代表们一起起立、高唱国歌、默哀。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在如此氛围中深切感受到了纪检干部们极高的政治觉悟和文明素养。

  近3个小时,习总书记一字一句地阐述工作报告,纪检干部们一心一意地聆听工作报告。礼堂内,只有屏幕里习总书记的声音。会后,我们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交流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及时撰写了个人心得体会。

  之前,有人常认为,工作之后的培训就是休闲度假。但是这次培训,给我感受到是心灵上的洗礼,工作上的强心针,催人奋进。

  在充实的学习过程中,13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小组15名江苏省的纪检干部,由于表现优异,有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学员,我也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员。作为党小组副组长的昆山市监察局副局长宋建华同志也是在这次培训中,不断给我们学员灌输纪律意识,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回顾整个培训过程,我恍然发觉,我这个“纪律委员”其实当得还是很轻松的。但我也深知,这份轻松的背后,是纪检干部们无论身处何位,都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我们广大纪检干部砥砺前行,赢得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