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睢宁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01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7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睢宁县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睢宁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徐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向阳代表市委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贾兴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2017年7月31日至9月28日对睢宁开展了巡视工作。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新发展理念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开展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会前,庄同保组长向县委书记贾兴民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

  庄同保指出,近几年来,睢宁县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民生建设有了较大进步,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有力。聚力创新不够,推动传统产业改造不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够深入,聚焦富民措施不够实,精准扶贫不到位,扶贫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而不实,监督检查力度不够大。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管理不够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和干部违规兼职清理不到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规范彻底。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密,扶贫涉农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庄同保代表巡视组就睢宁县委落实整改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睢宁县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指示精神,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睢宁县委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整改清单,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报告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三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题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睢宁县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改革促发展,切实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董向阳强调,睢宁县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突破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富民惠民上有新举措,在改革创新上有新成果,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贾兴民表示,睢宁一定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诚恳接受,认真对待,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要求上来,全面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反馈意见整改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严实整改责任;坚持以实效长效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健全制度体系;坚持以推动发展为要务,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激发工作动力。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及有关成员,睢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