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0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魏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孙军、丁永生及巡视组成员,农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农垦事业办主要负责人,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照煌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讲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10月29日,省委娄勤俭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10月30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共同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视政治作用。

  陈照煌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省属企业是推进落实“两聚一高”的重要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本轮巡视,我们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农垦集团实际,深入查找企业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国企改革,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执行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制度,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两个责任”,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企业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开展融资性贸易,搞权力寻租,违规兼职,国有资产流失不力等行为。

  陈照煌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一要形成共识,共担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意志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集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集团党委贯彻执行省委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和职责所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将这轮巡视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二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农垦集团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重视起来,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和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自我整改、自我提高。三要履职尽责,依纪依规办事。巡视组将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期间,不干预农垦集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四要强化自律,遵守巡视纪律。巡视组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和纪检干部“六条禁令”,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

  魏红军表示,这次省委第八巡视组到农垦集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农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巡视组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倍加珍惜,认真听取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省委巡视。集团党委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通过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巡视工作配合、集团党委换届及全年经营发展等任务。

  据悉,巡视期间(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2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手机,号码为:15366181150,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电子信箱:swdbxsz1@163.com,邮政信箱:南京市1842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18;同时,在集团公司办公大楼一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