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9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召开巡视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逸中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吴自斌、单昕光、顾鸿飞及巡视组部分成员,苏州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正职,部分教师代表,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列席会议。

  陈逸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10月29日,省委娄勤俭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10月30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共同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视政治作用。

  陈逸中强调,高等教育在国民经济发展和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本轮巡视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坚持从总体上把握对这些方面的监督要求,并紧密结合苏州科技大学的实际,深入查找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院(系)党建工作,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以及在基建工程、科研经费、招生招考、职称评聘、教材建设等重点领域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

  陈逸中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一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是《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纪律要求,也是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苏州科技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苏州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二要依纪依规巡视。巡视组将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期间,不干预苏州科技大学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巡视组将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和纪检干部“六条禁令”,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

  张庆奎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视意义。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对我校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一定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契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锤炼党性、接受组织和群众考验的难得机会,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严守纪律,密切配合巡视工作。全校各级干部一定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规定,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围绕巡视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密切配合,不干扰、不打听、不添乱,保证巡视组与学校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畅通无阻,确保巡视组能够了解到真实情况,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巡视和监督的意识,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对待问题决不回避、敷衍和推责。将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的症结,逐项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住机遇,继续深入推进我校从严治党工作。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的过程,作为聚焦发力、加快发展的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省委巡视“把脉问诊”为契机,努力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与提升办学实力结合起来,与深化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从改作风、抓廉政、强班子入手,统筹协调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突破难点关键,坚定不移强化特色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据悉,巡视期间(2017年11月9日—2017年12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手机,号码为:15366181176,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开通电子信箱,地址为:swdqxsz201711@163.com;设立邮政信箱:苏州市1042信箱,邮编:215104;同时,在石湖和江枫两个校区的教工食堂门口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苏州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