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校党委书记蒋建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建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南京林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列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省委娄勤俭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共同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视政治作用。

  庄同保强调,高等教育在国民经济发展和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本轮巡视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南京林业大学的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党要管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情况,着力发现在基建工程、科研经费、招生招考、职称评聘、教材建设、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庄同保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一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南京林业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二要依纪依规巡视。巡视组将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期间,不干预南京林业大学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巡视组将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和纪检干部“六条禁令”,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

  蒋建清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巡视工作作为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蒋建清指出,积极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反映情况和问题,遵守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把脉问诊、促进发展的良好机遇,把接受巡视转变为发现问题、查找差距,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契机。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发展,把接受巡视与落实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科、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不断把学校事业向前推进;把巡视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树立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用巡视成果集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巡视期间(2017年11月9日—2017年12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手机,号码为:15366181155,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开通电子信箱,地址为:swxs2z01@163.com;设立邮政专用信箱:南京市3628号信箱,邮政编码:210036;同时,在学校的教五楼和一村餐厅设置了巡视组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林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