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1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祁新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胡长征主持会议。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联社机关中层干部,各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省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臧巧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10月29日,省委娄勤俭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10月30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视政治作用。

  臧巧华强调,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省国有企业实力雄厚、资源汇集、优势突出,是推进“两聚一高”的领头雁和排头兵。本轮巡视工作,我们将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结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实际,深入查找党委深化国企改革,执行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制度,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开展融资经营,有无以权谋私、权力寻租,获取非法利益等行为。

  臧巧华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则、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组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祁新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凝聚着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理论、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为深化政治巡视指明了方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监督,严格依照中央印发的《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的规定》,认真做好巡视协调配合、整改落实等工作。要以巡视为契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政治作用,确保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吴万善在会上代表省联社领导班子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省委巡视组在省联社的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部署。巡视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省联社党委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是省联社党委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省联社将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三是坦诚接受监督,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做到逐一核查,深入彻查,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省联社将以省委巡视工作为动力,把巡视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促进行业转型、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强化支农服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全行业稳健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全行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巡视期间(2017年11月11日-2017年12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8819857,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电子信箱是:shengweixunshiyizu@126.com,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160;专用邮政信箱为:南京市邮政信箱1931号,邮政编码:210019;同时,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