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周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列席会议。

  臧巧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10月29日,省委娄勤俭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10月30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视政治作用。

  臧巧华强调,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省国有企业实力雄厚、资源汇集、优势突出,是推进“两聚一高”的领头雁和排头兵。本轮巡视工作,我们将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结合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深入查找党委深化国企改革,执行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制度,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开展融资经营,有无以权谋私、权力寻租,获取非法利益等行为。巡视“回头看”还将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严格对照上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全面盘点、逐项检查整改情况,看有无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问题。

  臧巧华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则、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组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王宁生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希望华泰证券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落实巡视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把这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作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边巡边改,立说立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工作,严明“六项纪律”,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做好巡视工作与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助推国有企业稳健经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周易表示,省委巡视组这次对华泰证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彰显了省委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省委对华泰证券的关心和重视,必将对华泰证券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起到巨大推动。公司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视“回头看”的思想自觉,坚决把巡视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巡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领导带头,态度端正,服务到位,坚决服从配合巡视组工作安排,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让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要以此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劲,提振精神,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服务“两聚一高”的优异成绩,向省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据悉,巡视“回头看”期间(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2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8819057,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电子信箱地址为:jiangsuxunshiyizu@163.com,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159;专用邮政信箱为:南京市邮政信箱1935号, 邮政编码:210019;同时,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1号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