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泗阳县:巡察机构“素质提升月”扬帆逐浪

发布日期:2017-11-14信息来源:泗阳县纪委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人员自身建设,熟练掌握巡察业务技能,11月13日下午,泗阳县委巡察机构拉开“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序幕,苦练内功磨利剑,助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第一课,县委巡察办主要领导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政治属性,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学习领会要到位。注重学习效果,做到以学促知,举一反三,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将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融会贯通,以此推动巡察工作开展;三是精力集中要到位。高度重视活动安排,紧扣时间节点,积极参与活动,学习要留有痕迹,坚决杜绝走过场、耍花枪、蜻蜓点水现象,以严格的纪律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四是工作运用要到位。注重学以致用,做到以学促巡,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具体的巡察实践中,以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助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活动讲座过程中,分别邀请了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继敏和县委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夏磊进行授课。张继敏以《组织人事巡察基础业务》为题,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和科员职(级)及以下干部选任等三个方面,就组织人事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夏磊以《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为题,围绕基层党建重点要素、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及基层党建巡察重点等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党建工作知识,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总结,又有实践的理性思考,对开展好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范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