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监督是道“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7-11-14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如何看待监督?有个别党员干部往往看到的是监督带来的掣肘与约束,看不清监督背后的关爱与保护。总认为有群众看着、有眼睛盯着,在“聚光灯”下干什么事都不自在,有点问题也捂不住。于是,有些单位和干部总是想方设法搞变通、绕道走。更有甚者,把上级监督视为不信任,把同级监督视为“搞事情”,把下级监督视为不尊重,把监督视为挑战自己权威的挑衅之举。

  监督是“保健医”,也是一道“防火墙”。个别单位之所以腐败问题接二连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监督缺位造成的。事实上,及时而有效的监督,是防微杜渐的提醒,更是强力的制动。各级党政部门要涵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的思想和行动定力,正确理性、积极主动地对待各方面、各群体的监督,努力营造在监督中干事的氛围。唯如此,才能确保公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安全行驶。(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