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溧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0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溧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赵长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溧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溧阳市委书记蒋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0日至9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溧阳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赵长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溧阳市委能够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抓好党建工作,较好的履行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生态文明建设还存在短板,环境污染问题时有发生;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步伐比较缓慢,执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不严;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全面落实。抓党建未形成行动自觉;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问题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落实,资金使用不规范,带来廉政风险隐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

  赵长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两聚一高”引领区域发展。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溧阳市委、市政府要以最大力度保护天目湖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不断丰富“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内涵,强力推进“263”专项行动整治,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赵长林要求溧阳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将巡视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指示精神,在政治站位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要建立整改清单,重视整改落实,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书记是落实巡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整改不走样、不走偏。要强化制度约束,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要促进改革发展,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促进溧阳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周昌明代表常州市委对整改提出要求,溧阳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中央看齐,与省委、市委对标,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时代性,强化纪律意识,增强整改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自查、对号入座,深入查找根源,精心制订方案,以眼里不揉沙子的劲头和锲而不舍的决心,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注重成果运用,着力增强风险意识、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统筹推进,将巡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两聚一高”、常州市委“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等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蒋锋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深刻中肯、客观全面、明确具体,对我们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内在根源、认真整改落实、提升治党成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溧阳市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落实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助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省委、常州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史顺良、王铁军和有关成员,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常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溧阳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国税局、地税局、国检办事处、海关办事处、人行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2014年以来退休的处级以上老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