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仪征市:突出“三化”助推廉政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7-11-22信息来源:仪征市纪委字号:[ ]

  今年以来,仪征市突出“三化”,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廉政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开展庭审旁听活动经常化。该市纪委联合市法院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制度,注重因岗施教、因人施教,每年分批次、分岗位组织党员干部到法院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2次,接受警示教育200余人次,实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印廉政教育读本常态化。编印《一章两准则四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要》读本,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借助“5·10”廉政教育月、“12·9”国际反腐败日宣教教育活动,征集党员干部学党规、读廉书优秀读后看和心得体会文章。同时,面向全市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征文比赛活动,选择优秀征文编辑出版勤廉家风廉政书籍《家风之韵》,发放给全市党员干部阅读学习。

  落实专题警示教育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制度,在领导干部发生违纪问题的部门单位,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根源;在一般党员干部发生违纪问题的部门单位,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对照检查剖析,教育警示干部。此外,该市纪委每隔一至两年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召开市镇村三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常”“长”二字,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