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央宣讲团在南京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1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作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蒋建国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部分全面深入系统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新的智慧结晶,是新思想新的理论成果,是新实践新的认识飞跃。蒋建国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和案例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充分认识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充分认识到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党的十九大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历史性贡献。

  蒋建国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南大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魏昌硕说,宣讲会用大量的数据对科研创新成果进行总结,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我们青年人赶上了好时代,未来属于我们,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提高创新意识,苦练创新本领,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承担新的使命。

  南大哲学系青年教师张义修说,听了宣讲会后,对十九大的核心论断有了更加生动的体会,对新时代体会更深,对自己要承担的新使命更加明确。中国过去5年的发展就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应与中国社会现实发展和谐律动,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今后我将对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和阐释,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会后,蒋建国来到哲学系与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并进行热烈地互动。南京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各院系和部门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约600人参加报告会。(杨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