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盐城 > 问责情况

盐城市纪委通报9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7-11-24信息来源:盐城市纪委字号:[ ]

  为进一步严肃扶贫工作纪律,保障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11月20日,盐城市纪委对9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这9起通报为:响水县陈家港镇四港村党总支书记顾克华、主任于正保、会计赵广友违规转让扶贫农机问题;滨海县八滩镇隆兴村支委、镇城管队工作人员孟会未按帮扶要求发放帮扶物资问题;阜宁县郭墅镇沿川村经管员兼三组组长周其虎违规办理五保、低保等问题;射阳县四明镇塘合村计生主任、妇女主任、养殖支部书记邓洪梅违规保管群众低保“一折通”问题;建湖县建阳镇东尤村党支部书记王文艺、会计伏爱萍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东台市南沈灶镇安云村原党总支书记朱卿、主任袁进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盐都区大纵湖镇民政助理宋玉明、红星村会计杭国华低保资格审核不严问题;亭湖区毓龙街道凌家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萍在政府救助金发放中优亲厚友问题;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庆元村党总支书记王加科、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俊松、会计辅导员杨存和套取扶贫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

  通报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必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中央、省、市委对遏制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督查督办。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