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华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与他人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股权收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从财物,将国有资产以贴税形式集体私分给个人。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和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的问题涉嫌犯罪。此外,审查中还发现张华其他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

张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张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华简历

张华,男,汉族,1964年10月生,江苏海安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南京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干部,江苏省广播电视厅计划财务处科员、副科级干部、主任科员、副处长等职,2003年7月任江苏广电财务资产部(投资管理部)主任,2009年12月任江苏广电党委委员,2010年1月至2015年2月兼任江苏广电投资管理部主任,2015年10月任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7年9月,被免去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