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动态

仪征市:突出抓好“五个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仪征市纪委组织机关、派驻机构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纪检干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本单位组织纪检干部、纪委委员同步观看。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目标。仪征市纪委以“五个一”为抓手,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和部署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抓好“学一学”,在学深悟透上夯基础。采取集中与分散、自主与讨论等多种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着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目标。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指尖微课堂”的作用,第一时间将十九大报告原文发送至QQ和微信工作群,便于纪检干部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领悟,同时把各大官方媒体对十九大的权威报道和解读及时在仪征廉政网和勤廉仪征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图文并茂、易读易学的形式提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兴趣和热情。

二是突出抓好“写一写”,在理解领会上进一层。要求每名纪检干部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后,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悟、讲打算。在仪征廉政网和勤廉仪征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上传推送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和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引导全市纪检干部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

三是突出抓好“讲一讲”,在思想碰撞上擦火花。依托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干部讲堂等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以“学报告、谈体会、促工作”为主题的讨论交流活动,每名纪检干部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发言交流中加深理解、相互启发,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产生无数智慧的火花,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并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四是突出抓好“考一考”,在互学互比上亮成果。面对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要求,仪征市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市纪检系统开展“学十九大、践十九大”岗位大练兵,通过严把出题质量、严肃考场纪律、严于亮分排名,坚持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方法,以“真学真比”为手段,以“真用”为目的,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知识、强素质、提本领的自觉性、紧迫性和主动性,掌握“硬本领”“真内功”,打造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过硬”的纪检“精兵”。

五是突出抓好“做一做”,在知行合一上见成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要求和已转化的社会主要矛盾出发,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成效,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变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行动自觉,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