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动态

吹响新号角 开拓新业绩——丹阳市纪检监察组织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为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丹阳市纪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早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丹阳市纪委就充分运用纪检网站、纪委微信公众号、电视电台、党报党刊等多个平台,做好喜迎十九大的新闻宣传,营造团结奋进的思想舆论氛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丹阳市纪委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以空前的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科学谋划纪检工作新思路,推动纪检工作迈向新台阶。

提前部署,迅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翘首以盼的盛会,丹阳市纪委提前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及时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开幕会当天,丹阳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4个市委巡察组、12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12个镇、街道(区)纪(工)委、各村纪委200余名纪检干部纷纷以集中观看、电脑自学的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焕发精气神,开创新业绩,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而努力奋斗。

形式多样,扎实开展学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久,丹阳市纪委就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采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精读细读、深学真学,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纪检工作中去。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十九大谈见闻、谈体会、谈认识,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会议讲座集中学、纪检干部交流学、微信媒体互动学”的形式,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创新方法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以上率下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统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一手抓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两手都要硬,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实践中融会贯通。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争取各项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实现。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进一步下功夫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恒心和韧劲,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切实提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职能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践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