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动态

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常州市纪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纪检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学习贯彻,切实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先后召开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二是开展党员研读活动。市纪委机关党委牵头,以机关各党支部(各巡察组、派驻组)为单位,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并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活动。三是开展学习心得征文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汇报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深入人心又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四是开设专栏宣传贯彻。在市纪委“龙城清韵”系列媒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10月19日起,市纪委每周编发一期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微信专辑,龙城清韵网和杂志及时转发上级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宣传全市各级学习贯彻情况,展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心得体会等系列学习活动的动态。五是开展培训宣讲活动。邀请上级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宣讲,已邀请省纪委相关职能室负责人来常对国家监察委改革有关最新精神进行培训。六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铁打的打铁人”专项教育活动。组织部(机关党委)牵头,干部监督室、宣传部和办公室等部门协助,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铁打的打铁人”专项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专家学者解读等学习教育活动、新时期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大讨论活动、对标找差争做一流砺剑行动等系列活动。七是贯彻精神指导工作。将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具体工作,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围绕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一目标,开展明年思路专题研讨活动,担当使命,加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标本兼职,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监督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八是建立宣传贯彻督查机制。建立市纪委领导分片联系制度,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全市学习贯彻进展情况,同时加强督查,确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