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动态

苏州市纪委:“三个强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十九大的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号角,也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苏州市纪委狠抓“三个强化”,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

强化目标任务。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到推动苏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上来,为深入实施监督执纪“六大行动”,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六项举措。市纪委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学习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六项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学习。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下发通知,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组织委局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研读十九大报告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深学细学透十九大精神。多角度密集宣传。运用好自媒体“清廉e苏州”微信公众号、“廉石声音”微博、苏报集团“引力播”手机客户端专属频道、《苏州日报》“廉石”专版等载体,推送关于十九大的最新报道,“廉石”网开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通过动态消息、综合报道、评论文章、制作廉政公益广告等形式展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举措。接下去,还将邀请十九大代表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建专家专题辅导学习十九大报告、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在“清廉e苏州”微信平台开展“十九大报告知识学习测试”等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强化政治站位。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抓好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把握工作节奏,突出市县联动,强化“一盘棋”思想,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贯彻,努力把报告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维护党规党纪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